close

沒錯,就是他,華倫巴菲特,投資之神。

warren-buffett.jpg
你或許無法像他一樣精於投資,但是為他打工順便創造一些屬於自己的財富卻沒有想像中難哦.....呃....當然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啦!
客官們請聽我細細說來~~


話說巴菲特旗下最有名的公司就是GEICO,那是他透過波克夏.海瑟威公司收購來的,每當他發現投報率高的公司便會收購股份長期持有,透過這種方式收購的公司其實很多,我今天要談的是另一間公司,嘿,先賣個關子!

首先,其實我訂閱Groupon的email也有段時間了,之前一直都是直接删除,最近因為搬來賭城拉斯維加斯才開始漸漸重視這個郵件,因為我很早就聽說,在賭城,除了賭博,看秀,吃把費之外,常常會有許多意外的優惠,既然來了,當然要把它找出來分享給大家啦!    可是不知為何,郵件老是出現芝加哥的信息,有一天,我終於忍不住登入,才發現原來預設的城市是可以改的,這一改,果然是好康源源不絕,當然, 其中大部份都是和享樂有關,餐廳,夜店,按摩,景點,旅館,這也無可厚非 ,但是其中有一項卻格外引起我注目的,是一個地產學校的優惠,原價$399, 學費減免百分之七十四,只是要USD$105就可以上內州政府要求的90小時的課,叫證前課程(pre-licencing),通過考試後還有免費20小時的證後課程(post-licencing),都是州政府要求的,
附上連結供大家參考ㄧ下~~這裡

大家或許有聽說,賭城的地產相對鄰近州來說便宜許多,倒是吸引了不少外州的投資客,最近還有地產經紀拿地震火災來鼓勵加州居民跨州投資,想一想,如果能成為一個地產經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於是我就點進去瞧瞧。


原來這是ㄧ間在亨得森(Henderson) 的地產學校在招生,賭城倒是不缺地產學校,剛看到這個優惠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,或許地點太遠不好招人?前一陣子被諞去那裡參加什麼香格里拉調酒節,整條Water街人湮稀少到我以為走錯路!  ><   降價招生情有可原,但是我再一看,這個優惠有171個人購買且評分而且它的評價居然是滿分五顆星!! 

在這個網路購物時代,就算你賣天鵝肉都會被癩蛤蟆吐糟,能拿滿分,而且是個學校,有點意思,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~~


***我先申明一下,我最後選擇不去,這不是打廣告業配文,我只是要分享經過,你們看下去就知道!


接著就是一堆購買須知和細項條文,大意是說這個課程有多值得, 付款所包含得項目以及買了後180天沒有使用,系統會自動退款,另外上課還須另繳行政費$25和書籍費$54,學生必須開課前三天先在網上填入個人之資料, 然後再去亨德深完成註冊及拿課本, 課程有日班和夜班, 因為上課時數不同, 夜間部要上18天, 比日間部多6天, 全部連學費加一加大概也快兩百,倒是也還能接受,唯一不太能接受的倒是開車來回Henderson的時間,  但是再一想: 花三周能拿到地產牌也不錯啊! 總不會不勞而獲吧!

那就......再看下去嘍?

接著就是公司簡介, 地圖和公司的網站, 然後我就點進去了, 首頁長這樣~

然後我點進第一格 GET LICENSED, 畫面如下~~

實在是太多英文了! 我直接往下拉到底, 一面拉(頁面)一面看, 到最後突然看到一段文字

 

Ask About Our Tuition Reimbursement Program, 蝦米!!! 又有好康???

原文翻譯如下: 作為本校的學生, 我們邀請您和我們的老師或者主管討論你的房地產生涯規劃, 本校和 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 Nevada Properties 是相關企業. 不過你也可以自由參加其他地產公司或者自行開業.   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 Nevada Properties 提供學費補償計畫以及持續的銷售訓練. 

有沒有???  有沒有???  關鍵字出現了!!!

Berkshire Hathaway

不會那麼剛好同名吧! 不管怎麼樣, 至少也要先把學費補償計畫搞懂,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去問清楚! (對! 沒錯! 打電話落英文還難不倒我! )

原來如果上完課通過考試後選擇加入Berkshire Hathaway Home Service的話, 做成第一單生意後就可以拿回學費, 喔~~那不就是免費上課了嗎?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在美國生活的小秘密, 凡事多說一句!

所以我就和電話那頭的妹子多說了一句: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課程, 但是Hendersonr距離實在太遠, 所以我還在考慮怎麼安排時間, 她一聽立刻說那你可以選擇其他上課地點啊?

我馬上想到剛才開的第一格的畫面有三個地點

"所以那三個地點都可以上課?"   "是啊!"

"這樣子我還能使用優惠嗎?"      "當然可以, 但是你還是要來Henderson完成報名"

~~~如果只是去一次我還可以接受, 所以我又滿懷希望的去看課程@@

2017年最後一次夜間部的課是11月3號, 所以我應該10月底完成報名和拿課本, 反正先買優惠不會吃虧, 我現在只要考慮我接下來三周晚上都能空出來, 我又大致的看了一下頁面, 最後又把目光停在報名協議書(Enrollment Agreements) 報名還有協議?

 

大公司做事情果然比較小心, 每一件可能會發生的事都已經列入, 從中途退費到萬一學校倒了都有規定, 但是有一張表讓我看了很久

這....該不會是要付錢吧?趕緊再打電話去問, 負責課程的人不在, 沒辦法, 乾脆直接開車去最近的教室問一下

8850 W Sunset Rd

P_20171026_143028

這是我再去程路上用手機拍的, South Durango Dr. 上一對母子在沙漠前面等公車(這裡的公車有自行車架!), 其實這條路在拉斯維加斯不算偏僻, 但是真的一路上都是空地, 正在思考時, 眼前又突然出現許多新蓋的town house, 接著就看到IKEA,          喔~~原來是這裡, 平常都是high way經過, 這是第一次走local~~

來不及拍照就得右轉, 沒圖

到了目的地, 大樓上就掛著Berkshire Hathaway Home Service的招牌, 進去一問, 果然地產公司和學校設在一起, 老闆就是Warren Buffetts.

那張表上的數字就是一個地產經紀初始費用, 也包含一些年費, 加一加快兩千了吧! 這也太恐怖了! 錢還沒賺到就先付出一大筆費用~~

我又發揮了我"多說一句"的精神, 小小的抱怨了一下費用太貴, 和顏悅色的黑人櫃台也同意我的說法

"不過你只要成交一筆交易就能cover所有的費用啦! " 

"喔?那傭金怎麼算?"

"3%, 不過前三次只能拿7成2.1%" 

"那除了傭金外公司有其他補助嗎?"

黑人櫃台用搖頭回答我

"........ok, 謝謝你的說明"

出了大樓看到先前在樓上遇到的亞洲酷男(ABC? 韓國人??)在樓下一個人默默的抽菸, 黑人櫃台無奈搖頭的表情又出現在我腦海裡~~~   沒成交就沒收入........唉~~

一上車接到先前電話提問的負責人回電, 其實我已經問到了, 但還是跟他再聊了一遍, 然後又多問了一個問題: 如果通過考試卻不想立即執業怎麼辦?

"你可以把名子掛在我們公司"

"這樣的話我還需要付那些開辦費嗎?"

"不用, 只要大約100元一年, 如果你有介紹客戶來我們公司, 交由其她人促成一樣可以分傭金"

(@@)  喔?這樣成本又降低了, 但是這樣一來跟保險經手人一樣, 那幹嘛還費事去上課?

實在是太糾結了, 我到現在還沒決定要不要上, 反正今年是沒課了~~

PO一張在他們辦公室拿的行事曆, 看來他們對訓練還是很認真的, 我想加州亞歷桑納州也是類似情況吧!

Training.jpg

所以最後結論是--幫Warren Buffetts打工的最低代價是美金300,  ~~報給大家參考一下!   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B先生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